关于细节描写的延展思考

因为前些天画的那个豆芽快播的图标总感觉少些什么而让整个图标感觉不太好看。我想是不是快播的主体缺少了更多细节的修饰。

1。动画片

    《灌篮高手》看这个动画片的小伙伴都知道,一场比赛的最后三分钟能写成5,6集来演。整观《灌篮高手》这部动画片,大部分的是细节描写,而主线只给了一个大的框架,除了湘北对的比赛,其他比赛基本上都是一带而过。再整观一下日本的动画片,基本上全是细节描写为主体的动画片。

2.小说

     举个不合适的例子,黄色小说,男士们应该都看过,看的最精彩的部分也都是细节的描写,才让人们想入非非。

3.摄影

     我不太会摄影,但是我在500px上看了大量的摄影作品,网易上也看了不少(去年我用手机拍了写用眼睛看着很好看的风景,但是拍出来却没有那么好看,很平。让我想到了整个图片缺少景深。),让一个图片有深度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特写,对焦到一个物体让,让其他的都变模糊,不管是近景的特写还是远景的特写,都会让图片显得有曾是有深度。


所以我想图标的精彩也许应该在整体的轮廓和更多的细节的描写。至于是不是要把细节夸张的更突出一点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才会更好看。这个还有待验证。有时间我把那个图标试着弄一下。

评论
热度(1)

© ux designer | Powered by LOFTER